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四月,一起去牡丹谷里赏牡丹

2021-04-13 15:10:09 来源:微观峰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天,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牡丹依旧当仁不让地稳坐“花王”之位。牡丹是我国的传统名花,它雍容华贵之姿,不知道让多少人心向往之。四月,又到一年一度的赏牡丹之时,在峰峰西固义乡北神岗村,经过多年精心的培育,1000亩牡丹花在这个明媚的春天灼灼开放了。

这里是牡丹花的世界。走进峰峰牡丹谷,登高临远,满“谷”飞花,香气四溢,莺歌燕舞。一望无际的田野,就像一个巨大的油画布,不小心碰翻了春天的颜料瓶,全被那缤纷的色彩点缀着、涂抹着。近处观赏,牡丹花朵硕大饱满,花瓣重重叠叠,花团锦簇,花枝摇曳,花色更是数不胜数,有红、白、粉、黄、紫等,真是好看极了。

牡丹不愧为“百花之王”,它色彩斑斓,端庄大气,艳压群芳。你看那深深浅浅的丁香紫,清新而淡雅;看那柔美娇嫩的粉黛牡丹,像极了一位端庄秀丽的青涩少女;看纯洁如玉的牡丹白雪塔,仿佛一位着白衣的谪仙一般;看那颜色鲜亮的红楼春梦,就像看到了一群浓妆艳抹、富贵雍容的妇人在那里热切聊天……置身于花的海洋,每个前来观看牡丹的游客脸上无不洋溢着明媚的笑脸。绿树下,牡丹旁,游人早已迫不及待,摆好了姿势,用手机、相机不停地记录着这美好的一刻。每一位游人无不迷醉于牡丹的婀娜身姿。

牡丹不仅花开艳丽,香气也是馥郁芬芳。当我们随着如织的游人汇聚牡丹谷,一股股馨香迎面而来,沁人心脾。虽然,每个人对牡丹的香气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人说,牡丹的香气是木香味,有人说是药香味,有人说水果香味,但无论是桂花的幽香,栀子花的清香,还是玫瑰花的浓香,都不及牡丹花香。牡丹之香异于众香,更胜于众香。

还等什么,这个四月,峰峰西固义乡北神岗村牡丹园走起吧!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