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精彩邯郸

中建一局五公司河北邯郸燕都紫金台项目工地上建起“露天电影院”

2021-06-03 18:2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弓艳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晚,中建一局五公司河北邯郸燕都紫金台项目在工地生活区架起投影仪、拉起大屏幕,建起了“露天电影院”,将红色电影带给工人们。

图为中建一局五公司河北邯郸燕都紫金台项目的工人们在“露天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夜幕初降,项目部的电影放映志愿服务小组,六名工作人员早早挂起了幕布,调试好设备等待放映。生活区的工人们吃过晚饭陆续来到“露天电影院”,有秩序地围坐在幕布前,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此次放映,对于工人们来说,不仅是一场电影的艺术享受,更是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

电影播放完毕后,放映小组还为现场的工人们播放了一段时长约9分钟的安全教育视频,旨在提高工人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事故的能力。活动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纷纷驻足在广场上交流观影感受。

加入电影放映小组的工人师傅张先藏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工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艰辛与不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

据了解,下一步,项目组将把“露天电影院”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长期坚持下去,《我和我的祖国》《战狼》《林海雪原》《烈火金刚》《红岩》等影片也已列入播放名单。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