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精彩邯郸

河北邯郸磁县:“文旅大餐”让游客畅享国庆假期

2021-10-07 17:2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磁县开河马头夜景    通讯员王鑫泽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王鑫泽、赵飞飞)既能欣赏美景,又能品尝美食;既有传统民俗,又有时尚新玩法……国庆假期,为了丰富市民、游客假期生活,邯郸市磁县在守牢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开展特色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夜游活动美轮美奂。在开河马头景区,水幕电影,滏阳河夜景、杂技表演、特色美食……活动丰富多彩,美妙震撼,成为各地游客必来的网红打卡地。在邯郸方特,推出“国粹敢潮季”主题活动,营业时间延长至21时30分,无人机灯光秀、国粹表演、国潮派对等精彩项目,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国粹”大秀。在磁州水墨园,灯光秀、旗袍秀、诗朗诵,以及二胡、古筝、横笛等各色乐器演奏,让游客们如痴如醉。

红色游“热”起来。今年的国庆假期文旅活动,磁县还进一步突出红色主题,充分发挥磁州窑博物馆、直南党史馆、北朝考古博物馆、西小屋直南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花驼村129师兵工厂旧址纪念馆、北贾璧抗日县政府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以“红色旅游+”的方式,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游有机结合,实现红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利用假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历史、锤炼革命精神成为不少游客的度假首选。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为了活跃国庆节日氛围,丰富群众假期文化活动,磁县还在国庆假期精心安排了“欢乐城乡”文艺宣讲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才艺大比拼和文艺走亲活动,展现群众文化团队的风采,做到处处有演出、天天有新戏。在全县各个景点景区组织开展了文化周活动,开展群众喜爱的系列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