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在涉县调研检查

2022-02-17 15:58: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维亮在涉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切实把良好势头转化为发展成效 当好邯郸发展争先进位“冲锋队”

2月16日,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涉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当前良好势头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坚决当好邯郸发展争先进位的“冲锋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维亮高度重视邯钢老区退城整合工作。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张维亮认真了解工程进度,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问题。他指出,实施邯钢老区退城整合,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邯郸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和产业转型升级。要严格时间节点,多上人员设备,保质保量保安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施工现场管控,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有关部门和涉县、河钢邯钢公司要坚持专班推进,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提供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今年6月底前建成投产。

来到新天铁综合技改项目现场,张维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运行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他说,市委、市政府支持新天铁公司发展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希望企业加快技改项目推进步伐,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严格落实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努力打造现代化一流钢铁企业样板。张维亮强调,邯钢老区退城整合和新天铁综合技改项目的实施,是对涉县县委、县政府的现实考验。一方面,要搞好全方位服务保障,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对施工现场要依法依规严格管理到位。

常乐小镇是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冰葡萄种植加工、鲟鱼养殖观赏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张维亮希望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做大做强产业,让更多群众致富增收。在这里,张维亮认真听取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今年项目建设汇报,他强调,建设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是邯郸和涉县的一件大事要事,一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干成干好。要对去年建成运营的项目全面梳理、完善提升,提高档次水平,增强发展活力。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全面实施好中远期项目建设,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推动文旅融合取得新成效,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实现生态兴县、旅游强县。

铜锣湾广场是涉县重点打造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来到这里,张维亮详细了解项目业态规划、功能布局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快建设,早日建成投用,更好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张维亮强调,近年来,涉县在城乡建设上取得良好成效,要再接再厉,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和美丽乡村,对标开展“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加快推动县城提质升级。

张维亮强调,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两会”提出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经济总量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希望涉县党政班子和各级党员干部以深化“转提比作”活动为动力,扎实开展“四查四问”和“四比四看”,奋发有为、激情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真正干出一片新天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才、李学军参加调研。(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