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曲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安全排查工作

2022-03-25 19:3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志栋)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自国家总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曲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全面”开展食品生产安全排查工作。

全面摸排。聚焦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对54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摸排,建立摸排台账,筛查出5家食品添加剂企业、4家白酒企业、8家糖果企业为风险控制重点,梳理出台账记录不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未培训考核等问题4条。

全面整改。排查及整改情况纳入“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情况表”,明确2名人员专职负责监督整改,按照从严从快处理的原则,确保问题整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4家企业100%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全面提高。对问题隐患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制度具体化措施,有针对性的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水平,督促2家淀粉制品企业对生产工艺进行升级整改,杜绝铝超标隐患,监督3家企业健全进销记录,确保产品可追溯。通过排查、整改、提高这一良性机制,不断提高县域食品企业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