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鸡泽税务:用好“四好”工作法 精准滴灌促发展

2022-03-31 16:4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合印、王翠娟)“退税政策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企业可以将产品按成本价出口,这样大大增加了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不仅拥有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也促进了企业良性循环发展。”邯郸市保足鞋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建亮说,今年国家又推出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税务人员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多方式宣传辅导,公司发展信心更足了。

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是一项利企惠民工程。为确保利企惠民的好政策落实落细,鸡泽县税务局采取“四好”工作法,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促进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以更高的标准夯实政策落实根基

邯郸市鸡泽县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局一把手任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减税办和税费政策等8个工作组,研究制定了落实方案,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

“大家要按照各自分工,对标对表、严谨细致抓好落实,优质高效为纳税人办理好减税退税业务,团结一心让惠企利民的好政策落实到位。”鸡泽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王晓蕰和减税办的同事们,加班加点开展退税减税规模调研、分析测算,撰写报告,建立台账,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促进税惠直达快享。

以更优的服务促进政策直达快享

加强“线上+线下”精细服务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政策落实的必然选择,鸡泽县税务局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和提醒服务,力求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4月1日实施,退税就是给企业增加了流动资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也必将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拓宽销售渠道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邯郸市百伟瑞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苗菊在税务部门远程政策宣传辅导后说,期待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实施。

为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鸡泽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工作群、微信朋友圈、钉钉税企交流群,及时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充分利用钉钉平台5个“税企交流群”作用,举办“线上纳税人学堂”,使企业尽快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发挥远程帮办中心“屏对屏”办理、志愿服务团队“一对一”辅导、微信交流群线上服务“不打烊”的优势,全方位精准宣传新政策。

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工作高效运行

加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统筹协调是确保政策落实的重中之重,鸡泽县税务局凝聚各工作组合力,实行每日动态上报、每周工作小结制、每周工作例会制,成立退税减税工作交流群,方便沟通工作、交流动态,推进减税办和各工作组集约化、系统化和高效化运行。减税办列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责任清单,从政策解读、宣传辅导等方面,把每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岗、落实到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

“我们每天由一名青年干部带领分局干部共同学习半小时,以‘学透、学深、学精’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为原则,每日熟练掌握新政策,以高效服务好纳税人。”鸡泽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叶霄静说,一方面分局结合辖区纳税人情况,及时梳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编印成册,开展青年干部领学最新政策活动;另一方面,通过系统平台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制定宣传辅导方案,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政策知晓率全覆盖。

以更严的要求保障政策落地生根

抓好退税减税政策落实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是确保政策落实的关键一环,鸡泽县税务局从聚焦防范化解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风险,做细源头防控监督。

“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辅导,让我们可以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点赞!”鸡泽县兴瑞温室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减税降费是激发市场活力、助企纾困解难的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退税减税政策,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快享政策红利,为‘四个鸡泽’建设作出新贡献。”鸡泽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学刚表示。

责任编辑:宁晓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