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永年建成移动气膜实验室

2022-04-07 10:01: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3日上午,邯郸市永年区在中国·永年紧固件博览中心全面启动建设“迪安雷迪”移动气膜实验室。“迪安雷迪”移动气膜实验室是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研发的一种快速核酸检测平台,与传统实验室相比,具备安装快速、整体密封设计、运输轻便、应用地域广泛等多种优势。

一组气膜实验室由6个膜舱组成,每日检测量最高可达10万管,若按“十混一”方式,每日最高可检测达100万人份。移动气模实验室在永年区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辖区居民核酸检测能力,有效切断传播路径,防止疫情扩散,筑牢疫情防控的“监测网”。

为确保快速建成实验室,永年区消防救援大队选派50余名业务尖兵参加到建设工作中。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至4月3日21时,6个气膜移动实验室全部搭建完成。(记者谢国英、袁柯 通讯员冯雅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