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科技局开展春耕生产科技帮扶

2022-04-07 11:07: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此时既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日前,邯郸市科技局根据春耕生产实际,组织科技人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助力春耕生产科技帮扶活动,促进邯郸市小麦主粮作物生产,及时解决农民急需的技术需求。

科技人员通过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各地小麦长势、土壤墒情、病虫害等情况,并指导受援单位做好小麦合理施肥、控旺防倒伏、病虫害防治以及预防倒春寒等工作。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技人员为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带去技术资料,传授科学种田技术。市农科院制定了“促弱转壮,科技壮苗”技术服务行动计划,有效提高了冬小麦的田间管理水平。(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