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突出四个关键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2022-04-13 10: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肖国顺)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邯郸市突出4个关键环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突出关键节点,在全市普及国家安全宣传。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时间节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社区等“七进”活动。邯山区在全区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条幅1000余条,制作展板200余块,依托社区阵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丛台区在机关、企业内部设置电子展板及宣传海报,通过观看教育片、征文比赛、网上知识竞答等形式,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机关、企业;武安市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等形式,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突出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带头,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增强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国家安全意识。市县党委坚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各级党委(党组)建设和党校培训必学内容,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研学交流,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

突出主流媒体,构建国家安全常态化宣传网络体系。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邯郸日报等主流媒体连续推出“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专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深度解读,普及宣传涉及国家安全的重点法律法规。同时,开设“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专栏,以短视频、图片、稿件等形式,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动态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突出基地建设,巩固国家安全常态化宣传阵地。依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推动建设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国家安全警示教育馆、国家安全主题文化公园等平台,丰富宣传教育载体。涉县依托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和红色记忆小镇二期项目,推出国家安全教育“沉浸式”研学活动,让参观者在体验中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熏陶;复兴区在拥军街西侧打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街区,普及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知识;广平县建立以“红色李庄”为主题的群英纪念馆,让群众在缅怀英烈中感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