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25项科技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2-04-14 11:13: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2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邯郸市共有25项科技成果获2021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主持完成22项,参与完成3项。获奖项目中含一等奖项目2项(企业技术创新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项目6项(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三等奖项目16项(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4项),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

其中,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省企业技术创新奖;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合作完成的项目《集成电路用含氟高纯电子气体制备技术与产业化》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邯郸市获奖情况呈现“三大亮点”。综合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今年邯郸市获奖总数、主持完成项目获奖数、获奖等级大幅提升,均创历史最好成绩;获奖种类实现新突破。企业技术创新奖全省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2个,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邯郸市首次获此殊荣的企业,实现邯郸市企业技术创新奖零的突破;单类项目获奖数量实现历史性飞跃。今年邯郸市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共提名6项医疗卫生类项目参与省奖评审,有4项获得科技进步奖,在地市政府提名项目中居全省第一。(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