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社会各界积极为邯郸市封控防疫捐款捐物

2022-04-14 11:13: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邯郸市红十字会获悉,从4月8日主城区实施封控管理以来,全市红十字系统不断接收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截至4月12日,全市红十字系统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217万元,接收捐赠物资总价值284.5万元,其中定向为鸡泽县新冠疫情防控捐款共计166.21万元,捐物总价值284.5万元。剩余捐款将统筹用于全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自鸡泽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县红十字会陆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4月9日凌晨1点,城市一片安静,鸡泽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和志愿者们却在忙碌着搬运物资。“这是由省红十字会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商,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总价值近250万元的防疫物资,其中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咳片和连花健康包。”协助转运工作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王海峰介绍,从凌晨1点开始,工作人员、蓝天救援队队员们与志愿者们对这批物资进行消杀和搬运,最终在凌晨3点完成物资搬运任务。

4月9日晚8点,来自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的物资车抵达鸡泽县,这是一批总价值达34.5万元的5000提简醇酸奶,随即也被及时转送到鸡泽县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

“这些爱心款物不仅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更为邯郸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坚强助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俊玲说。(记者邢建伟 通讯员蔡丽薇)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