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巾帼姐妹花 抗疫绽芳华

2022-04-15 17: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淑燕、李志云、刘莹)在邯郸市邱县抗疫一线的身影中,有这样一家三姐妹,大姐张丽娜是疫情前线的女医生、二妹张丽萍是卡口值班的女干部、三妹张丽英是基层防控的女书记,她们虽然身处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但却并肩作战,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张丽娜是邱县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已经从医23年,工作经验十分丰富。疫情期间,她一直坚守在医院抗击疫情最前线,肩负着急诊科门诊执勤的重任。在这里,她要仔细排查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还经常需要随时出诊、通宵值班。作为一线“战士”,张丽娜从未抱怨和退缩,她说:“我会努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健康,为邱县的平安保驾护航。”

张丽萍是邱县住建局房管科干部,参加工作已经20年。疫情期间,她一直在包联小区值守,做好小区大门卡口值班、居民的出入登记测温扫码、物资统计配送等工作。同时,还对社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遇到居民不理解防疫政策,她总是耐心解释、合理引导。“我会认真做好每个细节,为邱县的平安贡献力量。”张丽萍说。

张丽英是邱县南辛店乡党委副书记。14年的乡镇工作经历磨炼了她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格。作为全乡疫情防控主管,她冲锋在前,靠前指挥,白天逐村督导检查,遇到问题及时调度解决,确保每一项防疫政策落到实处;晚上则在单位加班汇总各种数据,作出分析,及时上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数据信息准确无误。“我会圆满完成每项工作,为邱县的平安构筑坚实屏障。”张丽英说。

作为80后,张家三姐妹是邱县冲在抗疫一线“女战士”的缩影,她们温柔坚定,勇敢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