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做好疫情防控及方舱医院医疗保障

2022-04-16 21:37:01 来源: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方舱医院医疗保障

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市局有关处室(单位),有关定点医疗机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及国家、省医疗保障局工作要求,服务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我市实际,现将做好疫情防控及方舱医院医疗保障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相关工作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切实做好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邯医保发〔2022〕22号)文件精神,做好定点医疗机构资金保障,持续推动对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各项综合保障政策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二、建立绿色通道,将方舱医院第一时间纳入医保管理

(一)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决策部署,为临时增设由定点医疗机构托管的方舱医院开辟医保绿色通道,将其迅速临时性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保障患者救治。

(二)以托管定点医疗机构临时增设“方舱病区”的方式,对方舱医院实行医保一体化管理,快速实现与医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其收费和医保支付等政策按照托管定点医疗机构现行政策标准执行,托管定点医疗机构作为结算主体并单独建账。

本通知涉及的医保支持政策为疫情期间临时性政策,终止时间另行通知。各县(市、区)医疗保障部门在工作中,如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情况,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并向市医疗保障局报告。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