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慢特病“掌上办”申报认定达3.7万人

2022-04-18 10:40: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自推行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认定工作以来,采取患者网上申报、线上办理认定,优化工作流程,简化门诊申报认定程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共认定慢性病27894人,特殊病9712人。全市经认定的门诊慢(特)病患者现有39.2万人,其中慢性病31.4万人,特殊病7.8万人。

据介绍,为解决参保人员门诊慢(特)病评审认定周期长、频次少、享受待遇不及时等问题,按照省医疗保障局相关文件要求,市医疗保障局自去年7月份以来在全市全面实施门诊慢(特)病网上随时申报、医疗机构及时认定、认定通过后即可享受医保门诊待遇的新模式,取消了医保部门对病历资料的审核,由以往单位申报变为患者本人“掌上报”,参保人员可通过申报微信小程序随时查询评审进度,与以往相比申报方式更加便利,认定流程更加透明,待遇享受更加及时,让参保群众感受到医保服务“新体验”,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记者张君 通讯员路树波)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