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阳光超市配送中心:备足“米袋子”装满“菜篮子”

2022-04-18 18:12:58 来源:邯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邱县要30斤香蕉、50斤梨、洋白菜100斤、白萝卜120斤、胡萝卜80斤”“市区光明路店要西红柿50斤、莴笋30斤、大白菜100斤”“峰峰要土豆……”“大家抓紧时间装车,我们要尽快把物资送到商超手中。”

4月8日,邯报融媒体记者来到邯郸阳光超市配送中心,实地考察位于丛台区美的路的阳光超市配送中心的物资储备情况。

提前规划 存量充足

4月8日晚7点,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主城区平坦宽阔的街道中不见一人,公交、出租车停运,城市道路的轰鸣声静了下来。

疫情为社会运转摁下了“暂停键”,一些节奏被放慢。然而,在阳光超市配送中心,有些匆匆奔跑的身影瞬间被按上了“加速键”。

在阳光超市配送中心,上万箱、数百种新鲜蔬菜、水果、鸡蛋排列整齐,有序地存储在生鲜仓库中;各品牌、各种类的大米、白面、食用油、副食品、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在高10米的货架中被摆放得整整齐齐。

验货、卸货、分拣、录入……阳光超市的员工们干得火热。搬卸师傅身穿短袖,肩膀上搭着擦汗的毛巾,他们麻利、干练的将收到的货物搬进仓库。

“记者同志请稍等,从四川运来的32吨白萝卜刚到货,我们需要马上对货物进行消杀、验货、卸车。我们稍后采访可以吗?”阳光超市生鲜部经理李丽娜说,然后小跑着前去验货、卸车。

在阳光配送中心,近百位员工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货物的调度、搬运和配送。“自接到邯郸主城区将进行封控管理的通知后,所有员工就没回过家,我们争分夺秒的联系相应供货单位,加大存储量,目前所有的货物存储量是平常的四倍左右,所以也请所有市民朋友放心,我们的储备量是绝对没问题的。”李丽娜告诉记者。

“从7号中午到现在,运输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就没停过,我们从郑州、成都、山东、永年、肥乡等各地运来了161.5吨的货物,为的就是保障咱们全邯郸的老百姓都能吃上新鲜的蔬果和美味的食品。”李丽娜告诉记者,现如今,阳光超市配送中心存有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副食品总储备量近500吨,还有部分蔬菜水果在仍在运送途中,仓库每日总储备量保证在500—700吨之间。

14家商超保障供应

“除了配送中心快速备货,保障物资齐全以外,我们还需要向主城区及各县区的商超配送商品。”李丽娜告诉记者,目前有14家阳光超市作为主城区实行封控管理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

“不停地卸货、打包、送货,严重考验着我们员工的身体素质,尤其是搬卸工作。我们虽然有专门的搬卸师傅,但配送量如果太大,女员工也需要一起将货物搬上车。一筐西红柿32斤,一箱鸡蛋28.6斤、一筐西葫芦35斤……没一个女同事喊累。”李丽娜告诉记者,阳光超市的员工们从7日早晨到8日下午都没怎么休息,只有在送货、接货期间短暂的空闲时间内,在桌子上眯一会儿。

“我们必须保证门店货物齐全,只要门店有需要,我们都将在最短时间内将货物送达。”李丽娜说,仅8号一天,阳光超市配送中心向各主城区各超市配送蔬菜、水果等生鲜食品货物量就达36车,是平时送货量的3.2倍;米面粮油等常温生活必需品的送货量相较平时也增长一倍。

配送中心的许多工作人员就住在附近,但在特殊时期为了保证货物的安全,公司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吃住在配送中心,实行闭环管理和无接触配送,并要求每位员工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从昨天到现在我都没时间给我儿子打电话,希望此次疫情赶紧过去吧,我们也能歇口气。”李丽娜说。

特殊时期显担当

“以前,认为理货就是一份工作。现在,觉得是一种责任,每份订单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对生活物资的期盼。”李丽娜说,阳光超市作为此次封控管理期间提供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就必当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的生活需要。

“除了货物充足外,我们保障货物价格合理。”阳光集团在全国多个蔬菜产地建立了采购基地,采购员长期驻扎当地,为的就是保证拿到价格最优、质量最好的生鲜产品。“也请各位市民放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必将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进一步促进市场平稳”。

目前,阳光超市推出了30元蔬菜包、30元水果包、50元牛奶套餐等多种必需品套餐。以蔬菜包为例,30元的蔬菜包共配送土豆、西葫芦、白萝卜6等种易储菜,总重量达18斤。

李丽娜对记者说“这样算下来,市民购买蔬菜包,每斤白萝卜单价才0.58元,每斤西葫芦才1.99元,要比平日在店里购买还划算”。

李丽娜表示,在疫情期间,作为保供应企业,阳光集团必须保证货品质量过硬、价格合理;作为本土企业,他们有义务保障满足邯郸老百姓“菜篮子”的需要。(记者王梦洁/文 刘靖/摄)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