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魏县第一轮全员核酸检出隔离管控密接转阳人员6名

2022-04-20 17:22:41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0日上午,河北邯郸魏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首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俊刚通报了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4月18日,河南浚县通报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其曾有魏县务工经历。对此,魏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开展封控管理、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确保防控效果,自4月19日0时起全县实行全域封控,开展为期3天的3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完成后,社会面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出隔离管控密接转阳人员6名,已向社会公告其行程轨迹。排查出密接89人、次密接161人,第一时间进行隔离管控,阻断传播途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是关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与密接转阳人员在同一空间人员,立即向疾控机构及所在乡镇、村(社区)报告,并主动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及其他防控措施。二是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要求,做好居家管理,不外出、不聚集,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三是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封控期间有就医等需求的,可通过“魏县抗疫互助救命文档”微信小程序等渠道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