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最新通告!成安县2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04-23 22:47:27 来源:走进成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成安县全县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

通 告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6:00——14:00。

二、检测范围

县域内所有居民,含外来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县域内保持静默状态,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所有人员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二)早6:00开始核酸检测,请所有人员关注本社区、本小区、本村庄具体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持手机电子健康卡或打印的纸质健康卡,到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请居民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2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避免交叉感染。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原则上不进行核酸采样,须向社区、小区、村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相关证明并做好登记。

(五)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不允许出户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等待采样人员入户采样;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采样人员上门服务,请家庭其他人员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六)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除应急抢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等车辆正常通行外,其它所有机动车、非机动车禁止通行,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七)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服从封控要求,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私自外出、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八)如有危重病人就医、孕产妇生产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所在社区、小区、村庄工作人员。

(九)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或在所在社区、小区、村庄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

(十)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所有经营场所(除指定物资保供单位外)一律停业。

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封控要求,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成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

0310——7289011

0310——7289015

成安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