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以青春之担当绘制一抹“志愿红”

2022-04-24 10: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敏、李小玲)疫情防控下的邯郸,有许许多多坚守在一线的红色身影,他们是冲锋陷阵的“坚守者”,他们是爱心奉献的“接力员”,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确保了核酸采集现场的良好秩序、居民的基本生活和城市的运转。

图片2.png

王亮是邯郸市复兴区百家村街道的一名居民,他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在此次核酸采集工作中,王亮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有序组织现场秩序,拿着小喇叭奔走喊楼;耐心帮助居民解答疑惑;骑着三轮车拉运物资,保障封控区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供给;转运医废垃圾;上门为年迈老人送药,将志愿服务精神暖流注入每位居民心间。

“阿姨,早饭我给您做好了,您记得趁热吃,有什么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光华苑二社区的姜桂芝阿姨今年80多岁,老伴与子女相继离世,陪伴她的只有一位同样年长的弟弟,在此次核酸采集,小区封控的情况下,弟弟无法来陪老人。王亮主动担当,每天早上上门给老人做早餐,为老人打扫卫生,并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听取老人各方面需求,嘱咐老人多注意身体,有任何困难和需求及时与他联系,老人深受感动。

图片4.png

为了保持社区良好治安环境,他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社区内总会有他戴上红袖章,忙忙碌碌穿梭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带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深入群众了解需求,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

随着多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作为志愿者,王亮得到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支部的充分认可,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总结经验,积极号召广大青年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越来越多的红色力量主动充实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成功组建了一支以他为队长的可靠、责任心强的社区红管家志愿服务队。

像王亮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千千万万,他们走街串巷,不辞辛劳,一次次排查,一次次询问,他们用脚步丈量安全的底线,在这个特殊时期为群众守护一方安宁。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旗帜,每一件红马甲都是战服,他们共同构建了战 “疫”铜墙铁壁,成为抗疫一线最坚实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