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4月25日起,魏县调整疫情封控管控措施

2022-04-24 21:40:08 来源:网信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魏县关于调整疫情封控管控措施的通告

广大居民:

4月19日我县实行封控管理以来,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持、主动配合,通过6次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4月25日0时起调整县域疫情封控管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强化分区分级管理。有阳性和密接人员活动轨迹的农村、小区(见附件)及双井镇、牙里镇两个乡镇全域继续封控暂定3天,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上述区域以外的其它农村、小区实施管控,实行人不出村(小区),坚持“里不出、外不进、内不聚”,管控时间暂定3天,4月25日暂停核酸检测,4月26日、27日分别进行1次全员核酸检测。

二、严格落实交通封控措施。从严管控大交通,县界交通检查站、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卡口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对进出县域的所有村道、乡道、田间路全部物理封堵,原则上“不进不出”。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乡镇、社区要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要执行“严格报备审批、严格治丧要求、严格闭环管理、严格控制规模、严格台账管理、严格四方责任”要求,坚决防止人员聚集。对私自组织或承办聚集性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造成疫情输入、扩散、传播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监测。广大居民群众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不聚集、不扎堆,正确戴口罩,积极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坚持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卫生习惯。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魏县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附件1

魏县分区分级管理清单

一、封控区

(一)主城区

1、美康小区;2、魏都公寓;3、梨乡花园;4、妇幼家属院;5、奥林观邸;6、盛世魏都;7、春光小区;8、翠湖苑;9、凤荷园;10、金苑小区;11、梨香嘉园;12、山水名苑;13、尚品新苑;14、水木清华园;15、魏州嘉苑;16、雅园尚景;17、一中家属院;18、怡和花园;19、长安小区;20、紫荆花苑(西区);21、养老院小区(二中对过);22、大北关安置小区;23、福泰乐园小区;24、南市场家属院;25、税务局家属院;26、龙江大厦;27、金地大厦;28、义乌商贸城;29、明珠小区;30、尚品阳光;31、南关村。

(二)农村

1、魏城镇(2个村)孟于村、马于村、温馨嘉苑。

2、边马镇(2个村)李庄村、南骈村。

3、大辛庄乡(3个村)马神庙西村、李辛庄村、大西村。

4、东代固镇(2个村)张固村、翟小庄村。

5、南双庙镇(6个村)安乐村、简庄村、清华村、西照河村、薛庄村、双北村。

6、沙口集乡(4个村)郑二庄村、河沟村、刘屯村、杜二庄村、贺祥社区。

7、张二庄镇(8个村)南刘庄村、中烟村、礼教村、后普安村、南辛庄村、张庄屯村、第六店二分支、刘田教村。

8、大马村乡(1个村)康北村。

9、车往镇(4个村)秦庄村、栗庄村、霍小屯村、王小屯村。

10、泊口镇(3个村)马一村、李庄村、赵野冲村。

11、野胡拐乡(1个村)蔡东村。

12、仕望集镇(1个村)崔阁村。

13、北皋镇(2个村)营南村、西街村。

14、回隆镇(9个村)步村、东街村、韩西村、南街东村、南街西村、南栗庄村、南营村、西街村、北街村。

15、棘针寨镇(9个村)王横村、义井村、后屯村、南寺庄村、仁里村、候庄村、北寺庄村、徐小庄村、老君堂村。

二、全域封控乡镇

1、双井镇。

2、牙里镇。

三、管控区

除上述封控区和全域封控乡镇之外的其它区域。

附件2

封控区、管控区政策解读

一、封控区封控要求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做到足不出户、车不出本村和小区,所需生活物资送货上门。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农村或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实行闭环管理。

二、管控区管控要求

管控区实行“人不出本村和小区,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管控区原则上居家(参加统一核酸筛查除外),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划区域、分时段、限人员到本小区内或本村内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所在农村或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要求。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落实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