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

2022-04-26 10:03: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截至4月25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已对外公布1000余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网点,为广大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

今年5月1日起至10月31日,市交巡警支队按照《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相关要求,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全力推动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布建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服务登记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为方便群众登记上牌,邯郸市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配合选定登记点位置,织密服务点密度,先后分三批对外公布1000余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这些固定网点分别设在车管所、保险公司、企业、银行、邮政部门及一些电动自行车代理经销点。根据乡村群众的需求,该支队还委托部分乡(镇)或者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点、公安派出所等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尽可能地拓展登记服务网点辐射范围,实现便民服务。

另外,为提升挂牌效率,该支队还全面推行网上办,方便群众在线自助申领号牌。期间,该支队将规范上牌流程,对申请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认真查验,采集录入相关车辆信息,并加强对社会代办点的监督管理。

针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网点多、代办人员业务不熟悉等实际情况,支队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采取网上调度、线上培训的模式,积极组织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培训,加强在线模拟演练,保证所有网点,特别是社会网点代办人员业务熟练、精通操作,为5月1日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夯实基础。目前,共培训业务人员1200余人次。(记者曹楚琦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