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你在前方战“疫” 我在后方守“家”

2022-04-29 15: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90后”的程婷婷是河北良诺科技总经理、邯郸监狱执法监督员。她的丈夫武大川,就职于中冶集团。4月2日,武大川接到了安国市政府的邀请,参与指挥建设安国市方舱医院健康驿站项目,二十多天未与家人团圆,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奋力建设方舱医院,扛起“生命方舱”的光荣旗帜,履行建设者的责任担当。

“知道他支援前线,我肯定全力支持。他到了安国后,除了基本的平安报备,我尽量不打扰他工作。”程婷婷说道。为了不让奋战在前线的丈夫分心,家中的大小事情,程婷婷都一力承担下来,给了丈夫一个稳定的大后方。也许,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模样: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守“家”。

夫妻俩有一个一岁多的女儿。正值邯郸市疫情管控期间,现在家庭重担全落在程婷婷一人身上。丈夫在一线,她不是不担心,特殊时期,他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照顾好孩子,照顾好家,就是对丈夫最好的支持。”程婷婷坚定地说。

不光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她还不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虽然不能出门,她经常联系丛台区有关部门,关心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捐款一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夫妻二人共战斗,一个一线支援,尽职尽责;一个履职尽责,守好后方。夫妻二人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守好各自的“战场”,齐心协力为阻断疫情贡献各自的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