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紧急通知!邯郸市主城区恢复部分公交和出租车运营

2022-04-29 22:33:00 来源:邯郸交通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关于恢复部分城市客运经营的

通  知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按照“管住大交通,逐步放开小交通”的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2年4月30日起,逐步有序恢复主城区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运营,具体如下:

一、继续管住大交通

邯郸火车站、邯郸高铁东站继续停售所有车票,暂停旅客进出站;邯郸机场继续取消近日所有航班;邯郸汽车客运总站、邯郸客运中心站继续闭站停运;班线客运、城乡公交、旅游专线等继续暂停运营。

二、逐步放开小交通

1.逐步放开城市公交运营

恢复主城区公交线路的50%,即40条。(新恢复公交线路18条:3、8、9、13、16、27、30、31、34、42、45、55、64、65、67、70、71、旺峰社区巴士; 先期已恢复公交线路22条:11、12、17、18、19、20、21、23、24、25、26、33、38、40、44、46、49、57、62、63、202、205路)。

2.逐步放开出租汽车运营

出租汽车恢复半数运营。即:车辆尾号为单号单日运营,双号双日运营。

3.运营范围

不得驶离邯郸市主城区。所有恢复运营的公交车、出租汽车不得驶离邯郸市主城区。任何城市客运车辆不得进入封控管控区域;涉及个别区域疫情封控管控区不能通行的,运营到封控管控点远端折返。

三、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一是落实城市客运驾驶员防疫措施。凡上岗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必须做到健康码为绿码、无中高风险区域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佩戴N95口罩、佩戴一次性防疫手套。

二是落实城市客运车辆防疫措施。按照城市客运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公交客车要一趟一消毒一保洁;运输过程中要保持一定通风,车辆内外卫生要保持清洁。出租汽车每单任务结束后消毒通风一次。

三是乘客防疫措施。凡乘坐城市客运车辆的,乘客需持健康码绿码、无中高风险区行程卡、佩戴口罩 、上车前扫场所码,方可乘车。司机要对乘客测量体温、查验“两码”,查看口罩佩戴、扫场所码,如不符合规定,拒绝乘坐。

四、严格行业监督检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对恢复运营的公交车辆、出租汽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未严格执行的,责令停运,并予以处罚。市公安交巡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联合对出租汽车单、双号运营进行检查,凡违反运营规定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期间,请时刻关注“邯郸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交通出行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