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永年区:“332”工作法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2022-05-02 17:0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个优先促复工  三个类别保运输  两个闭环抓防疫

邯郸永年区:“332”工作法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5月1日,永年区公安民警正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点,核查过往车辆通行证。胡高雷  摄

河北新闻网讯(陈建莎、高亚楠、郝亚辉)受疫情影响,邯郸市永年区4月1日开始实施封控管理措施。在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后,4月17日起,该区推出三个优先促复工、三个类别保运输、两个闭环抓防疫的“332”工作法,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三个优先”促复工

近日,走进永年区河北喜力德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一派繁忙。“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全部到岗,眼下正开足马力生产,争取把受疫情影响的订单抢回来。”公司负责人白雪凯介绍道。

永年市场主体达10万余家,其中企业21152家,总量大、类别多、覆盖面广。在复工复产上,该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实行分批推动、有序推进,逐步带动全面复工。对全区GDP支撑作用较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出口企业、规下样本企业”,纳入复工复产“三个优先”名单。

为加快复工复产进程,全区成立13个工业企业核验组,深入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累计走访企业480家次。通过逐个走访,对排查出的营业收入超2000万元的15家非规上企业,纳入优先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并列入今年新增入统计划。截至目前,该区208家重点工业企业均已复工。

“三个类别”保运输

4月25日上午10时,邯郸市久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朝旭通过“运证通” 手机APP,足不出户成功申请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这是一张全国统一格式、全国互认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始发地为衡水冀州市,目的地为邯郸永年区,运输物资为植保无人机。“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又简单又快捷!”张朝旭说。

永年区拥有各类运输车辆1万余辆,为确保复工企业重点物资运输顺畅,该区按照工业企业、贸易企业(非生产性企业)、紧固件钢材销售企业等三个类别,优先保障急需车辆的企业运输需求。

该区设置民生保障、规上工业、重点出口企业、贸易企业、物流运输等10个业务办理窗口,优化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并于4月24日开通“运证通”手机APP线上办理平台,为运输重点物资的单位或企业办理统一格式、全国互认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车辆通行证9801张、电子通行证4984张。

“两个闭环”抓防疫

为把疫情风险隐患降到最低,永年区在复工复产中设置了复工企业和运输车辆“两个闭环”。通过人员食宿在企业,一律封闭管理;一律每3天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企业一律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严格通行证、测温扫码、环境消杀等措施;防疫物资储备一律不低于一周;进出货司乘人员一律实行闭环管理的“五个一律”,实现对复工企业闭环管理。

守好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举措,永年区对进入永年的货车司乘人员,核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免费提供一次“落地”核酸检测服务;对进入永年的货运车辆,由责任企业到高速口或区界卡口“点对点”接车,对当日不能离永的货车司机,在专门隔离区域食宿;在永超过48小时的,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纳入重点人员管理。

“332”工作法实行以来,永年区19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78家,76家重点出口型工业企业已复工52家,23家规下样板企业已复工15家,预计5月7日可全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