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峰峰矿区新建一个陶瓷艺术馆

2022-05-06 15:31: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邯郸峰峰矿区新坡镇河北现代陶瓷艺术馆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气势宏伟的大楼,一片红顶白墙的厂房,坐落在宽阔的马路一侧。2台吊桩机、近60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封顶浇筑。据介绍,大楼封顶浇筑工作已进入尾声,内部装修即将开启。

河北现代陶瓷艺术馆毗邻滨湖生态湿地。该项目由裕行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1000万元兴建,建成后主馆面积4800平方米,一层设工艺陶瓷展厅、精品瓷展厅及陶瓷体验馆,二层设高档会客厅、会议中心。艺术馆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开放的陶瓷文化艺术交流、传播平台,集中展示文化旅游元素——现代陶瓷的设计魅力。

“裕行陶瓷是峰峰最大的民营陶瓷企业,也是峰峰日用瓷最大生产商,其生产的釉中彩产品被誉为‘绿色陶瓷’产品,深受欧美高端市场欢迎,年总产值6个亿,年出口创汇2000多万美元。”新坡镇党委书记苗钰华说,该艺术馆对进一步发展镇域经济和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助推作用。(穆慧莹)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