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方舱医院二、三期工程开工建设

2022-05-06 15:31: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方舱医院二、三期工程建设现场。记者李磊摄

为有效应对疫情,5月4日,邯郸市方舱医院二、三期工程正式启动建设,各项工作全面铺开。中煤建安集团承建建设任务。

5月5日中午,记者走进市方舱医院二、三期工程建设工地。参建工人正在室内进行新风系统风管安装。与此同时,方舱医院综合服务楼、物资库、3号医护通道正在进行砌筑基础施工。

“与一期工程相比,此次工程建设的整体作业面更加集中。先在室内进行新风系统作业,便于安装设备在施工场地的运输,提高工作效率。”安装负责人李启英介绍,在全面总结一期工程建设经验后,公司科学编制施工方案,优化工序流程,合理组织交叉作业,全面攻坚施工任务。

“截止到5月4日晚,建安公司项目部已组织第一批400多名建设者入场。”土建负责人杜红军介绍,当前,项目已对接确定板房、隔断、给排水、电线电缆、塑胶地板、盥洗、照明等10余类40余家物资设备供应厂商,相关保障小组也将持续跟进物资设备采购、合作队伍调配。

记者了解到,为严格落实项目现场疫情防控要求,建筑场地实行“现场——生活”两点一线全封闭管理,每天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物资进出全面消杀,坚决确保参建人员“零感染”。

据了解,邯郸市方舱医院项目二、三期工程位于邯郸高铁东站对面,原邯郸客运中心交通换乘广场。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二、三期项目拟对广场中心区域一层、负一层商业用房进行改造建设,主要包括土建工程及水暖电专业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138个。(记者杨溪、袁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