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定点医疗机构启用床位监管系统

2022-05-10 10:47: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规范全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防止定点医疗机构挂床骗保,邯郸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医保部门和各定点医疗机构启用了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床位监管子系统。截至目前,全市查床共计2404人次,有效杜绝了定点医疗机构挂床骗保行为。

据介绍,为确保床位监管系统便捷、可用,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和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安排,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发了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床位监管子系统,对原床位监管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优化改造,科室编码进一步统一规范,系统查看权限优化升级,住院信息实现自动同步,科室查床消息提醒优化,查床方式增加,有效克服了原床位监管子系统在运行中存在的与医保结算无法对接、监管存有漏洞、无法对某个住院患者定向发送查床任务、查床方式单一等问题,及时制止挂床住院、虚假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住院床位稽核检查频次、效果,切实有效防止定点医疗机构挂床骗保行为。(记者张君 通讯员路树波)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