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方案》出台

2022-05-12 10:20:01 来源:邯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市出台了《邯郸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方案》,邯郸市将实施“邯郸高新区升级计划”,全面推进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加快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建设企业研发中心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建设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健全完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和科技支撑服务体系等措施,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突出产业发展特色,提升产业发展层次,重点支持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产业创新发展、重大应用示范等领域的科技项目,予以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服务功能,鼓励“万物互联、数智融合、技术引领”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融合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创新平台活跃、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智慧园区”建设。强化区域合作交流,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对接京津高校、大院大所、大企业大集团等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国家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在邯郸高新区建设分支机构,协同创新。全力加强争跑对接,提升沟通协调效率,重点加强与科技部、省科技厅的沟通交流,争取帮助和支持,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预见性和时效性。做好创建基础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国家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健全邯郸高新区统计工作机制,高质量做好邯郸高新区指标统计和申报材料编制工作,全面反应创新发展水平。(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