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居民可在省内异地查询利用民生类档案

2022-05-12 15:43: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居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就近在本市各综合档案馆申请在省内174个综合档案馆跨馆查询利用所需民生类档案。

据了解,为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邯郸市档案馆于近日加入了由河北省档案馆联合省内174个综合档案馆搭建的民生类档案异地跨馆查询利用平台,并发布了公告。

据介绍,档案异地跨馆利用范围主要提供各馆馆藏学籍档案、婚姻档案、人事调动档案、职称档案、军转及复退军人安置档案、土地流转承包档案等20余种民生类档案。居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所在地档案馆提出异地跨馆利用申请,申请审核通过,即可进行民生类档案异地跨馆查询利用。查档时间为工作日9:00—11:30,14:00—17:00(夏季时间15:00—17:00),周五下午闭馆,节假日该馆提供紧急预约查询利用服务。市民也可拨打查档电话0310-3112717、0310-3111907、0310-3112832进行咨询。(记者李艺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