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05-13 15:13: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5日是全国助残日。邯郸市残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抗疫·助残五月天”系列活动。

“抗疫·助残五月天”系列活动将开展助残政策宣传活动,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残疾人就业条例》《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联网认证系统》《邯郸市残疾人保障办法》等政策法规;在报纸、电视台刊发助残日活动信息及优秀残疾人和残疾人志愿者抗疫先进典型;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福利院、特教学校、残疾人日间照料机构和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等;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活动,为丛台区、复兴区和邯山区送去轮椅和坐便椅;举办残疾人线上招聘会活动,5月10日和17日分两次举办现场直播带岗活动,5月14日-6月14日在网站和微信平台举办线上招聘会;开展“体验检查城市公共无障碍设施建设”活动,组织各专门协会主席和残疾人代表体验城市公共无障碍设施,为第十届省残运会无障碍设施改造助力,为提升邯郸市无障碍设施水平建言。(记者张肖)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