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2-05-15 17:34:22 来源: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筑牢防疫屏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疫情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

一、有序恢复市域内外交通秩序

1.自5月16日零时起,解除经开区与主城区之间交通管制,恢复与主城区正常交通秩序。

2.自5月17日零时起,市域内除封控、管控区域外,恢复县域间正常交通秩序。进入主城区人员需验看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证明,无异常即可正常通行,各县(市、区)严禁层层加码。省市界各交通卡口、高速卡口、高速服务区继续实行现行管制措施。

3.自5月18日零时起,恢复售高铁东站来邯返邯离邯车票(不含北京);5月21日零时起,恢复售邯郸火车西站来邯返邯离邯普通铁路车票(不含北京)。

4.自5月18日零时起,恢复邯郸客运西站和客运中心站(东)运营。开通邯郸到武安、邯郸到峰峰、邯郸到大名、邯郸到馆陶、邯郸到邱县五条城乡客运班线,武安、峰峰、大名、馆陶、邱县启用县域客运站。

5.自5月16日零时起,恢复邯郸机场—海口航线。

6.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恢复其余交通秩序。

二、严格外来人员排查管理

1.提醒劝导拟来邯返邯人员和邯郸在外人员,非必要暂不来邯;如确需来邯要严格履行有关程序,由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逐人建立台账,及时了解来返邯意向和动态,明确包联人员,确保掌握底数,落实防控措施。

2.所有来返邯人员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宾馆酒店报备预约。未履行报备程序直接来返邯、无法研判其风险的,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邯管控,实行集中隔离,所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3.所有来返邯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赋弹窗提示;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确有特殊情况需来返邯的,加做抗原检测。来返邯24小时后48小时内完成第2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健康码弹窗提示。

4.对中高风险地区、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区)和其他重点地区来返邯人员,由相关责任单位专人负责,点对点转运并集中隔离。

三、倡导良好卫生健康生活习惯

请广大市民朋友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防疫政策,不聚集、不扎堆,主动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邯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