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历史最好水平!河北陆港保税公司4月完成铁路装卸量同比增长259%

2022-05-16 10:5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从今年4月以来,河北陆港保税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物流保供,全月完成铁路装卸量57万吨,同比增长259%,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保税出口钢板入库5300吨,钢材仓储出入库达到6.3万吨。

河北陆港保税物流公司是河北武安现代物流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该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面对4月份疫情严峻形势,如何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钢焦企业生产物流大通道畅通成为摆在河北陆港保税公司面前最重要的课题。

保供应500 余名干部职工吃住在企昼夜奋战

64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连续召开抗疫保供紧急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领导班子带领500多名干部职工和外协及司乘人员吃住在企,发扬“太行精神”,昼夜奋斗,实行“包汽运和铁路运输畅通,保驻厂人员和运输司机安全”的“两包两保”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

除对区域进行封闭管控、完成每天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建立健全倒运160辆电动重卡和近200台外运车辆闭环管理体系,及时开展车辆消杀,确保“人、货、环境”绝对安全,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每个关口,构筑坚固严密疫情防线。

640 (1).jpg

充分保障后勤供给,迅速购置100套床铺及被褥、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物资,将综合楼16间办公室改造成可供100人居住的临时宿舍,协调各方资源,备足蔬菜、米面等物资,由公司食堂供应三餐,解除在岗人员后顾之忧。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分级值守不间断巡查,严格做到安全指令第一时间传达落实。

提效率 优化进提箱方式刷新单日装卸火车最高纪录

争分夺秒,保障运输。受疫情防控影响,汽车运输受到严重阻碍,该公司充分利用铁路和新能源汽车短倒优势,秉承“一切为了客户”服务理念,迅速摸排客户公转铁需求,在武安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在武安市委办和政府办、武安市工业园区、科工局、冶金局和保税办积极协助下,公司组织专人到复兴区和武安市连夜办理两地特别《运输通行证》,迅速解决公路短倒运输问题。

6401.jpg

针对重点保供钢厂原料即将短缺的情况,立即安排经营人员到日照港和天津港协调对接,及时向北京铁路局、济南铁路局及各级货运中心联系沟通,加快铁路业务通道开拓,分流客户运输需求,开辟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码头到公司火车运输新线路,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运输服务。

安排“三班制”人员全部上岗,变成“两班制”在线轮流作业,统筹优化进提箱方式,保障集装箱及时到港转运,提高铁路接卸发运、电动重卡短倒运输效率,4月17日,公司完成铁路装卸8.5列,刷新单日装卸火车最高纪录。另外还为外地钢材运输司机免费供应矿泉水、苹果、方便面等物资,切实解决司机就餐问题。

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规范的协调运输,分类精准的闭环管理,该公司携手各方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目标。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