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电动自行车登记有序恢复

2022-05-16 11:23: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邯郸市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邯郸市道路交通管理实际,依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规,自2022年5月16日起,邯郸市将有序恢复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

据了解,交巡警支队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织密服务点密度,最大限度延伸管理触角,先后分三批设立了1000余个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为广大群众提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电动自行车车主可关注“邯郸交巡警微发布”“邯郸车管所”微信公众号,查询具备防疫、登记资质条件的网点,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就近办理登记业务。办理期间,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守法文明出行。

日前,为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依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法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行动。

交巡警支队各大队结合道路实际,在辖区重点岗口或重要路段设置了多个电动自行车治理点,采取检查提醒、教育规劝等方式,治理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治理行动中,宣传民警围绕“一盔一带”开展了宣传倡导活动,对于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民警辅警现场让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交通安全文明信息集赞、志愿协助执勤10分钟、抄写交通安全法规等方式,助推安全文明习惯养成。

在此基础上,宣传民警、辅警有针对性地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讲述闯红灯、违法载人、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上路。(记者于晓)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