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邱县:5月18日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

2022-05-17 19:08:43 来源:邱县宣传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邱县开展常态化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按照上级要求,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决定5月18日在全县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邱县县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邱人员)。

二、集中采样时间地点

(一)采样时间:5月18日早6:00—上午11:00。

(二)采样地点:根据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发区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具体要求

(一)从5月18日零时开始,全县域实行临时封控管理,做到“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广大居民除外出采样外,居家不流动,解封之前保持足不出户。请广大居民提前做好封控期间日常生活安排。

解除临时封控时间以发布通告时间为准(详见“邱县卫生健康”“邱县宣传”官方微信公众号)。

(二)请全县城乡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码,无健康码的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

(三)凡未在规定时段内采样的居民,需于5月18日上午11:00以后自费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采样期间,所有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不干扰工作人员,不扰乱现场秩序。

(五)接种新冠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六)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七)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县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预防性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请广大城乡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