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今年首班中欧班列发出货值超亿元

2022-05-20 17:20: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8日下午,随着机车长鸣,一列由42节车厢编组而成,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邯郸国际陆港号”从邯郸货运站驶出,这是2022年度邯郸市首班中欧班列。

据介绍,此次中欧班列装载42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货物为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柴油发动机,货重1150余吨,货值约1.1407亿人民币。受俄乌冲突、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影响,此次中欧班列货源组织工作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此,邯郸国际陆港千方百计揽货源、争取班列发运计划。今年3月份以来,邯郸国际陆港采用“云上办公、网络经营”方式,与大型货代公司、货源企业加强沟通,积极开展网上揽货订车工作,利用视频会、移动办公平台等方式洽谈业务、签订网络合同并结算,线上线下多方式把货源承揽到港。

由于疫情呈多地多点多源散发态势,京津冀多地物流集港困难。为保障货物如期进港,邯郸国际陆港以铁路集港和汽运集港相结合方式,为客户提供“门到门”服务,坚持“陆港货、陆港运”,为无车承运客户提供汽运集港帮助,并积极与铁路部门协调,争取到班列发运计划,至5月使全部货物如期进港,保障了货物按时发运。据悉,此次中欧班列货物高货值、高附加值、高科技产品占比进一步提高。目前,出口企业面临海运、铁路舱位一箱难求难题,中欧班列以速度比海运快,成本比空运低的优势迅速获得出口企业青睐,成为邯郸乃至河北省进出口企业直达欧洲市场的便捷通道。(张英颖、孙菲、崔颖)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