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开出今年首班中欧班列

2022-05-21 05: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马朝丽)5月18日下午,随着机车长鸣,一列由42节车厢编组而成,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邯郸国际陆港号”从邯郸货运站缓缓驶出,将经成都、二连浩特出境,途经蒙古国,驶向万里之遥的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这是今年邯郸市开出的首班中欧班列。

此次中欧班列装载42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货重1150余吨,货值约1.1407亿元人民币。受俄乌冲突、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影响,此次中欧班列货源组织工作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此,邯郸国际陆港千方百计揽货源,争取班列发运计划。

由于疫情呈多地多点多源散发态势,京津冀多地物流集港困难。为保障货物如期进港,邯郸国际陆港以铁路集港和汽运集港相结合方式,为客户提供“门到门”服务,坚持“陆港货、陆港运”,为无车承运客户提供汽运集港帮助,并积极与铁路部门协调,争取到班列发运计划,保障了货物按时发运。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