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5月31日、6月4日河北涉县继续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

2022-05-30 15:08:33 来源:冀云涉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涉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继续开展全县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

通  告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县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执照上级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经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5月31日、6月4日在全县继续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涉县区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涉人员),5月31日(周二)继续对全县区域内男性居民采样检测,6月4日(周六)继续对全县区域内女性居民采样检测。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采样时间:原则上采集当日的6时—12时,12点前没有进行采集的人员,费用自理。

2.地点:按统一安排在指定区域定点采集。

三、注意事项

1.特别提示:本两轮预防性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通过不同性别分日检测,做到共同居住人错时筛查,保证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发挥最大功效。全员核酸检测仍以村街、小区、企业、建筑工地为网格进行采样。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2.请全县城乡居民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码,无健康码的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

3.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尽快离开采样点。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5.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6.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的“通行证”。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的支持,由此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配合。

涉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