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丛台区:趣味足球庆“六一”

2022-06-02 18:3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小月)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近日,邯郸丛台区以科学健身、强化体能为主线,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举行2022年庆“六一”足球趣味赛活动。

丛台区的足球小将们正在玩趣味足球游戏。 周邵宗摄

5月31日上午,丛台区足球协会通过线上选拔出20名优秀足球小将,在北京体育大学(邯郸威娃)足球训练基地,开展庆“六一”足球技能趣味赛。

丛台区的足球小将们正在玩趣味足球游戏。 周邵宗摄

据悉,近年来,丛台区本着“健康第一”的育人目标,以“提升体育素养、培养体育人才”为出发点,立足校园主阵地,形成青少年体育事业“一体化、特色化、长效化、专业化、优质化”五化共育的新模式,以足球兴趣为主,打造全国足球特色校10所,引领全区学校普及足球教学,开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足球活动,让足球特色品牌“亮起来”。2018年—2021年丛台区小学男子足球2次荣获邯郸市市级冠军和1次河北省省长杯冠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呈逐年上升趋势。

丛台区教体局体育科科长郗建科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活动,让体育运动融入每个孩子的生活,希望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孩子在足球趣味比赛中,接触体育、增强体质、收获快乐,从小熟练掌握1至2项体育项目,养成终身锻炼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