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磁县:“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入脑入心

2022-06-12 12:3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肖海鹏)6月9日,磁县人民法院、县委党校、县公安局和县文联开展了“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包括惠民政策解读、党史课、文艺表演等内容,受到群众欢迎。

在光明城小区,磁县法院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发放防诈宣传手册,与老年朋友面对面交流,讲解涉老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领。在顺景豪庭小区,县公安局民警重点介绍了网络贷款、网络赌博、网络交友、网络游戏、网络刷单等常见网络诈骗方法,通过生动讲解和具体案例展示,加深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我会深入学习党史,用‘对党忠诚一辈子’的信念,继续为社区治理多作贡献。”聆听了宣讲员的党史课,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暴晓睿深有感触。

线下宣讲内容丰富,线上宣讲同样人气十足。

6月2日,磁县县委党校教师王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从这一战略的提出背景、主要措施、政策支持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1.9万人在线收听收看。

今年3月,磁县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专家、“五老”、法治等六大宣讲团体,深入到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政策、法律等“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宣讲120多场,志愿服务80多次。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