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税务局:税惠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2-06-15 15:1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睿嘉)为精准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涉县税务局组建留抵退税工作团队,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涉县税务局强化数据分析,依托“金三”系统、大数据和实地巡查,加强企业数据分析核查,建立留抵退税管理台账,精准掌握每户企业留抵税额情况;强化精准精细服务,成立服务团队,实施“一对一”辅导,通过电话、微信、钉钉、预约办税、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为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及时受理退税业务,对不懂申报操作的纳税人进行线上远程指导或现场辅导;强化退税资金保障,与县财政、人行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保退税资金及时足额到账;强化税收风险防控,涉县税务局各业务股室和基层管理分局联动,建立“事前预审、事中审核、事后复检”全链条风险防控机制,严密防范虚开虚抵、骗取退税风险,确保退税政策又快又稳又准落实,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助推全县实体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涉县鑫工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农机铸造、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外地订单下滑,原材料资金周转困难。国家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如同一场“及时雨”,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在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公司连续两次申请留抵退税,共计37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

“国家的政策真是来得及时,这些退税款真是帮了公司很大忙,工人工资有了保障,公司也有信心渡过难关,今后发展得更好。”鑫工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彦军说。

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俊说:“退税减税工作将持续发力,推进精细服务,确保各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助力涉县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广播体操热武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