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家政服务再提升 打造家政+个性化卫健新模式

2022-06-20 17: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邯郸市复兴区妇联聚焦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水平,深入开展“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民生提升工程,与邯钢医养中心相结合,积极探索巾帼家政+个性化卫健家政养老新模式。6月17日上午复兴区妇联在邯钢医养中心举办了家政福嫂培训班,同时,邀请了邯郸市惠民实践团成员、区妇联巾帼宣讲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袁敬利开展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宣讲。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邯钢医院医养中心、邯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护师张艳红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和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学员详细讲解了老年人血压、血糖测量、照顾基础知识、护理常见疾病预防、安全保护等专业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党史有了更深认识,而且对家政的理解转变了观念。

复兴区妇联坚持将家政服务作为妇女特色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家政服务品牌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通过树品牌、办培训、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发展平台,变“输血”为“造血”。截至目前,区妇联打造巾帼家政基地3个,培树福嫂典型8人,与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开展线上线下培训6场,培训人员2200余人,巾帼宣传5场,带动妇女就业260余人。复兴区妇联将继续大力开展多元化的家政培训,并推进家政服务业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创新发展,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