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惠民实践团”线上线下联动宣讲3000余场

2022-06-22 10:2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理论宣讲为引领,突出“办实事、惠民生”主题

“惠民实践团”线上线下联动宣讲3000余场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剑英)今年以来,以理论宣讲为引领,突出“办实事、惠民生”主题,邯郸市开展“惠民实践团”市级层面联动宣讲200余场,线上线下联动宣讲3000余场,录制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宣讲视频全部在“学习强国”平台刊播。

6月9日,磁县法院、县委党校、县公安局和县文联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包括惠民政策解读、党史课等内容,受到群众欢迎。“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更加深入学习党史,用‘对党忠诚一辈子’的信念,继续为社区治理多作贡献。”聆听宣讲员宣讲党史后,磁县滏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暴晓睿深有感触。

在顺景豪庭小区,磁县公安局民警重点介绍了网络贷款、赌博、交友、游戏、刷单等诈骗方法,加深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

线下宣讲内容丰富,线上宣讲人气十足。6月2日,磁县县委党校教师王慧,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背景、主要措施、政策支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1.9万人在线收听收看。

今年3月,磁县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专家、“五老”等六大宣讲团体,深入到机关、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政策、法律等“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和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宣讲120多场,志愿服务80多次。

“盲目攀比、大操大办红白事,不仅增加群众经济负担,而且败坏社会风气。我们要通过村规民约等方式倡导文明新风……”近日,在馆陶县尚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惠民实践团”宣讲员王立菲用群众身边的典型倡导移风易俗。

今年以来,馆陶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办实事、惠民生”为主题,组织理论骨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等,通过理论宣讲、“三下乡”、便民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活动100余场,既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又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日前,武安市委党校教师刘艳琴作了以“学习党史 坚定信仰”为主题的“云宣讲”,鼓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武安市通过“线上云宣讲+线下志愿服务”,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差异化宣讲,确保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领会,推动“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走深走实。

曲周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乡、村同向发力,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全覆盖,累计开展各类宣讲200多场次。

“小板凳”宣讲活跃在社区、农村,“思政课”宣讲浸润中小学生,“每周一学”活跃机关学习课堂,“学习在线”线上随时宣讲……为提升宣讲效果,该县结合城乡群众实际需求,丰富宣讲形式。同时,开展“惠民实践团”基层宣讲员选拔,将有扎实理论功底、善表达、热爱宣讲事业的老党员、老教师、退休干部等充实进宣讲队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