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联动+流动” 河北大名宣讲在行动

2022-06-22 18: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军兵)理论宣讲、农技宣讲、消防安全宣讲、全民反诈宣讲……正在大名县田间地头、街口小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群众日常生活工作的地方热烈进行。

“群众在哪,我们的宣讲就到哪!”这是大名县“惠民实践团”践行的宣讲口号。根据受众需要,用大名方言加身边的事例简明扼要地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让群众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到田间地头宣讲农业农技知识,宣讲如何提高小麦、玉米产量;科普气象自然灾害常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到街头小巷解析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树立群众反诈意识,不断提高对网络诈骗的应对能力。

流动宣讲+联动宣讲,实现了1+1>2的宣讲效果。此外,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当下,该县还创新宣讲方式,开启线上直播理论宣讲和系列直播反诈宣讲,抖音号、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受众高达10万余人。

据了解,该县下一步打算继续深化宣讲成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突出“办民事、惠民生”主题;结合文艺创作,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整合全县资源,搭建惠民实践综合宣讲平台。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