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市丛台区税务局精准服务落细助企纾困政策

2022-06-28 10: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思华)“税务局工作人员把优惠政策送到企业,并辅导我们一步步进行申报操作,很快企业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压力。”近日,邯郸市普爱得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魏玉民说,该公司是一家以制造、销售皮具为主的小微企业,疫情导致今年经营压力较大,及时落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自4月1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丛台区税务局聚焦小微企业和重点支持行业,落实落细退、减、免、缓等系列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

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纳税人,通过上门宣传、电话提醒申报等方式精准推送政策,并结合企业涉税需求,提供“一对一”在线答疑和操作辅导。同时,该局减税退税落实领导小组实施“网格化”税收宣传,将相关税务人员按照管辖区域编入网格,通过组建“网格化”宣传组方式,逐一走访辖区纳税人。

丛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全勇表示,今后该局将在减负担、优服务上持续加力,推行事前“精准化上门辅导”,充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辅导企业全面准确填报相关退税信息,确保“早退、快退、退稳、退准”。事中“便利化远程帮办”,通过人工座席线上精细辅导帮办方式,分批次有序办理企业留抵退税,确保退税红利直达快享。事后“协同化”高效复核,运用技术化手段严格复核退税流程,加强对虚增进项、隐瞒收入、虚假申报和其他欺骗手段骗取留底退税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更好发挥税收优惠政策效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