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36所市直中小学党组织标牌集中揭牌

2022-07-01 17:1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世军)6月30日至7月1日,河北省邯郸市36所市直中小学集中举行党组织标牌揭牌仪式。此次集中揭牌,开启了该市市直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新征程,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以建立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起点,邯郸将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整体水平,夯实学校党建工作思想根基,准确定位学校党组织、党组织书记、校长的职责和权利。完善学校党建工作的制度保障,对涉及学校发展规划、领导分工、干部人事、经费预算等重大问题和事关全局性、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要求必须由党组织集体研究决定。完善教职工参与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积极推进“校务公开”、专家论证、民主评议等制度。

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教学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建为统领,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巩固深化“改作风、正行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成果,全面营造党组织建设和教育教学共进发展的良好生态。坚持党员教师“亮身份、作表率”示范活动,推动教育教学重点工作高效实施。

据介绍,下一步邯郸各县(市区)学校也将挂牌,邯郸市教育局将开展跟踪指导,建立基层联系点,加强工作交流、通报工作进展、总结经验成效,推动新时代中小学党的建设和领导体制改革,进而激活区域教育治理生态,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