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比实干庆七一!河北魏县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擂台赛”

2022-07-02 12: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德峰、郭海民、杜廷保)“今天是党的生日,千年伟业启航,百年风华正茂。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长征的乡官,抓好‘一集中四治理’,团结带领全乡上项目、优环境,加快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步伐,我们责无旁贷!”7月1日,在河北邯郸魏县县委大院会堂,一场党委书记党建工作擂台赛暨“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过堂会正在进行。 该县县委书记苏雷芳说, 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县委就是用“擂台赛”的方式,组织大家以加强党的建设庆祝党的生日,以实干实效向党深情献礼。

去年以来,魏县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思想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农村推进“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即集中开展扫黑除恶治乱斗争,治理软弱涣散党组织,治理“村霸”,治理资金、资产、资源,治理不良乡风,为加快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环境。今年,该县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继续深化“一集中四治理”工作,全县城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特别是“打通断头路 服务大民生”城市更新行动,三个月实现五条县城短头路拆迁修通,顺民心、合民愿,在全县上下和全市乃至全省引起强烈反响,充分展示了魏县四大班子的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

当前,下半年工作全面展开,防汛、安全、发展任务艰巨,如何激发全县干部群众乘势而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魏县县委在深入思考和征求意见基础上,实化庆“七一”系列活动内容,以22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为主,“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班牵头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组织全县述职汇报“擂台赛”。

活动现场,22名基层“乡官”围绕“一集中四治理”做法成效、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以PPT形式依次进行交流汇报,以事例数据说话,报告抓党建促发展成效。 “一集中四治理”各工作专班及重点单位也进行了汇报。

与会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进行打分,现场宣布擂台赛结果,树牢比拼赶超、奋发进取的鲜明导向。

县委书记苏雷芳表示,魏县“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这项任务复杂、政策性强,全县上下需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坚持与先进单位、自身岗位职责、工作目标任务、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城市更新作风比一比、对一对,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攻坚、全力推进,确保“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