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农村防返贫集中排查完成

2022-07-06 15: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农村防返贫集中排查完成

认定新增监测对象481户1643人,全部落实帮扶措施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从邯郸市乡村振兴局获悉,该市日前全面完成农村防返贫集中排查,共识别认定新增监测对象481户1643人,全部落实了针对性帮扶措施。

今年4月,邯郸市启动防止返贫集中排查,通过对20个县(市、区)农村人口逐户逐人排查,筑牢防止返贫致贫第一道防线。全市共排查了217个乡(镇、街道)、5155个行政村(社区)、191.8万余户,识别认定新增监测对象481户1643人,其中脱贫不稳定户38户123人,边缘易致贫户211户699人,突发严重困难户232户821人。

对纳入监测对象的群众,实施针对性帮扶。有劳动能力的,主要落实产业、就业等帮扶措施,促进其增收;对无劳动能力的,主要落实兜底保障、医疗健康、危房改造、防贫保险等措施,减少其支出。对排查前未消除贫困风险的1710户5786人,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