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一小时查获4起超员 均是“车上多出一个孩子”

2022-07-11 18:3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为确保群众夏季安全出行,减少和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7月份开展夏季整治“百日行动”,日巡加夜查,严厉打击酒醉驾、超员、超载违法行为。

在7月8日的联合“夜查”行动中,21时至22时许,连续查获4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车上均是“多出一个孩子”。

21时10分许,一辆号牌为“冀DV****”小型汽车在大名府路和贵乡路口驶过,执勤民警遂上前例行检查,要求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冯某所持C1证。经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过核定载客人数20%,已属超员违法行为,驾驶人却说:“俺只是多拉一个孩子。”

10余分钟后,中队民警在元城街、府西街和北京路对过往车辆进行例检时,陆续发现刘某、任某、吕某分别驾驶号牌为“冀DP7***”“京Q0E***”“冀DK0***”的3辆小汽车都存在超员违法行为。3台车中有的是核载5人、实载6人,有的是核载7人、实载8人,均属于超员违法行为而不自知,有的车厢中没有座位了,家长就抱着孩子挤坐簇拥成一团,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驾驶人还都觉得“超了一个小孩子,没什么事”。

中队民警分别对冯某、刘某、任某、吕某进行普法教育,讲解了超员的危害性,明确告知群众:“超员”只是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是根据实际乘车人数是否超过核定人数的标准来计算,不区分大人或孩子。即使是多出一个怀抱的婴儿,也构成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在民警督导下,驾驶人都联系其他车辆转移多出的乘客,清除安全隐患后,民警均现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分别对冯某、刘某、任某、吕某进行罚款200元,并对超员已达20%的车辆驾驶人进行驾驶证记3分处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