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磁县:多彩文化墙扮亮美丽乡村

2022-07-15 16:5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磁县黄沙镇后辛安村,民间绘画艺人在绘制“文化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昊昊、赵飞飞)走进河北省磁县黄沙镇后辛安村,一面面图文并茂、各具特色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赏。

邯郸市磁县黄沙镇后辛安村,村民观赏“文化墙”。

以墙为纸,笔墨粉彩绘出斑斓风景。近年来,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河北省磁县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做“活”农村文化,育“实”乡风文明,把文化墙作为弘扬健康文化、倡导文明和谐的有效载体,在全县11个乡镇262个村庄因地制宜建设文化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美德、家风民俗、爱护环境等宣传内容,绘制了一幅幅新颖、多彩的“文化墙”,既美化了村庄环境,扮靓了美丽乡村,又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