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丛台区开展专项行动 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2-07-15 17:4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汲阳子、王小月)为全面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连日来,邯郸丛台区在辖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立足监管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领域,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确保成效,按照打通、贯通、融通的工作思路,强化执法力度,不断深化“守查保”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小作坊和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

该区高度重视“守查保”专项行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工作落实推进。聚焦工作新思路,与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相结合,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年度宣传工作贯通融合;构筑长效监管机制,该区依托“守查保”专项行动,陆续开展节令食品抽检、节日专项检查行动、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开展“暑期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等,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总结和提炼经验,把好的做法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治理水平。

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小作坊和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

“守查保”专项行动覆盖综合协调和新闻宣传、案件查办、排查整治等工作,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农贸市场、母婴用品专营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和消费量大的重点食品,开展重点排查,核对经营者证照、供货方资质,查验采购票证、验收记录制度等情况,严防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来源不明的食品上市销售。

同时,该区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督促食品经营主体运用电子屏循环播放食品安全知识;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次633人次,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6774户次,排查大小冷库30余户次,抽检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者421批次样品,排查风险隐患290条次,责令停业整顿30家,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