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曲周:600余名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展风采

2022-07-20 18:1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富强、陈源)日前,由焦润宗、孔佳琪等4名返乡大学生主讲的“创建文明城市 做好城市小能手”环境保护公益培训在曲周县图书馆举行,2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20174109.jpg

在培训现场,返乡大学生通过有趣易懂的课件演示,向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区分不同垃圾的类别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全神贯注,不时有小朋友提问,返乡大学生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此次培训还有“你画我猜”小游戏、“趣味 DIY”手工制作等环节,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的学习兴趣。

少儿环境保护公益培训是共青团曲周县委组织的2022年度“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自2019年以来,共青团曲周县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扎实开展“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提供实践岗位220多个,选拔600余名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组织返乡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增强大学生们对家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为曲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由于成绩出色,该县48名返乡大学生被团市委评为“先进个人”,8支团队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